接着昨天写的读后感

对了昨天那个《成化十四年》里面的受受会写话本卖钱。挺好玩儿的。

《契子》by易修罗。

这个作者有篇《足下的恋人》,好评颇多但是我由于个人原因没看下去。(并不是写的不好)。

契子的世界观很奇妙。跟哨兵向导ABO有种类似感。当然具体区别是很明显的。契子和契主的关系十分耐人寻味。特别是主角凌霄和嬴风这一对。

这个作者的突出特点1,喜欢用凌这个姓给受;2,对主从关系这方面十分有想法。有这方面兴趣的可以深入研究易修罗的其他作品。


《寻鼎》by朱砂。这一篇是天师类。这一篇我最为失策的是一开始没看出这是个主攻文。虽然我是觉得无所谓啦……

温润养兽人受×正直天师攻。剧情方面没什么可挑剔的,的确跟鼎有关。感情戏上,攻受理论上是对立面,实际上不是,加上攻受两人都看得清,实力也OK,所以并没有太大曲折。

配角我记不清了,不过死了好几个也是惨。最惨的是某个被利用的。哎不忍说。文里涉及了很多山海经记载的各种神兽神草。看着长知识……才怪,我看完就忘了。。

这篇受又温柔又全能还对攻各种指导照顾哎也是个男神级别啊。


《过路阴阳》by捂脸大笑。跟上面一样是天师类的。这个更贴近现实一点。一方面没有各种山海经乱窜,另一方面这篇主角是个看风水的半吊子。俗称骗子。一半真一半假唬得人一愣一愣的不知不觉就把钱送出去了。当然,捡到了一个真天师CP以后就从一半骗人变成另一种意义上的一半骗人了。依然唬得人一愣一愣的。

骗子神棍受×真天师攻。这个真天师还姓张。名副其实的张天师。死了好多炮灰。然后主角魏阳的宠物龟巨可爱。


《王座之下一声嘤》和《和金手指一起玩游戏》这两个一个是坑一个是连载中。

《王座之下一声嘤》by阮闲。哨兵向导。我发现这个欧美妞整出来的设定在中国有很多本土化的二设?哎这一篇只看了一半所以剧情都不好说,就前不知道几分之几的部分来说还不错。受的身世……哎比较曲折。由于某个阴谋受一直以攻的身份活到觉醒。小时候想吃个果子都没有,惨的不行。

不想说了。


顺便一提另一篇ABO文,《法则》by虾米炒粉丝。罕见的二A一O的三P格局让它成了ABO中的奇葩一朵。不雷这一点的还是可以看一看的。


《金手指》by突袭的暴风雪。这篇也不知道是坑了还是没坑。入坑需谨慎啊。太坑爹了。

文是好文。涉及很多博弈内容。十分带感,然而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让人十分愁。


《天师》《纯白王冠》《我回来的方式不对》by楚寒衣青。这是个擅长主攻文的作者。这三篇我最喜欢《天师》不如说我后两篇都是看了《天师》才看的。嗯学到一手卖自己文安利的方法。里面也提到一点《沉舟》里的人物,不过这篇我之前看过了。

《天师》淡定天师攻×高冷萌宠受。其实受比较接近凶兽,但是他一直跟攻在一起,而跟攻在一起的时候他都萌萌哒。也是天师类,不过这篇玄而又玄的感觉更重一些。三篇天师类相较,《过路阴阳》大概是烟火气最重的一篇,《寻鼎》其次,毕竟这两篇主角都是身份特殊的普通人。

《纯白》《方式不对》我一开始都站错了。《纯白》里还有个系统。现在想想也挺奇怪的。明明都是一个世界观,又是天师又是重生系统的有点复杂。

《纯白》是后天努力影帝攻×先天天才影帝受。这影帝受是个精神有问题的。心理医生沈医生是《方式不对》里的受。话说这心理医生本身也是个双重人格。真复杂对不对,联系一下《沉舟》的贺海楼就知道这作者是多爱神经病这个设定。顺便贺也看过沈医生。沈医生大概看过全世界观所有CP的神经病。

这类一个攻带一个神经病的文例如《纯白》,《沉舟》,攻都相对比较成熟安定外加实力强大不懈努力。两个神经病一起就该上天了。遇到一个只成熟不稳定的例如苏少爷,那真的是要上天了。

个人不太喜欢苏沈这一对。主要是我对他们最后在一起这个结果感到不满,或者说虎头蛇尾。

双影帝这一对嗯……也一般般。

只有天师萌宠这对还行。

个人感觉。


《人在江湖飘呀》by一世华裳。王爷受楼主攻。一个闲散王爷因为上一世死于非命所以这一世非要搅合江湖恩怨的故事。傻白甜类型。读了心情愉快十分放松。所以我也没有仔细读。


《重生算什么》by天堂放逐者。师兄攻师弟受。文的内容很符合题目:你们这些小配角重生了算什么我是主角我最叼不仅上天还要入地,天上地下三千世界我师兄第一。设定比较有意思的一款修真。上一款设定比较有意思的修真文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只记得主角的cp是一只鸟。

美攻配强受。

里面还有一对人参蜘蛛的bgcp。我喜欢那个人参。有个性。


《入妄》by捂脸大笑。对这个作者不太熟啊,才发现有两篇是她的。依然是美攻。穿到采花贼身上的魔道尊主攻×风流写意浪子受。反派是穿到书里某炮灰。这个炮灰睡了好多妹子。。反派是个游戏宅,把穿过来之后的人都当NPC结果遇到一个从别处穿来的“阎魔”结果栽了跟头。真可怜,穿了之后周围人都是真实的啊。那么多穿越的有哪个当游戏了啊。参照《金手指》人家就是去做真人游戏攻略的都不敢就这样把别人都当NPC啊!游戏宅不意味着蠢啊!不要迷信原剧情啊!哎真是为这些重生者穿越者们操碎了心。

攻披着一个美人皮内心却是纯爷们儿,所以承认对浪子沈郎的感情的时候也是十分干脆说干就干。同时沈郎也不是那矫情人儿,所以两个人的感情戏经过少许蒙昧纠结之后变得十分爽快。甚好。

涉及部分家国情怀的内容,以江湖恩怨为主。

捂脸大笑的文就我看过的而言都很不错啊。


《君为下》by绿野千鹤。世子攻太子受。作为一篇宫廷斗争的文跟历史类的不能比,细节处差点推敲,但反正这也不是历史类,只要当上皇帝就好。

所以相对而言更接近傻白甜类型。

美攻。而且这个美攻还喜欢窝到受的怀里撒娇。。搞的人家以为他是受,其实他隔三差五就把太子艹得下不了床。。简直占尽了受的便宜。。


《倾城月》by罗莲。这篇剧情就更简单了。以感情线为主。王爷攻皇帝受。依然是美攻。这些个美攻都是在推文刀刀的po上看到的。


以上。


评论(5)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