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几个读后感一起写

读后感硬生生写成推文是要怎样……


进差不多一个月看的和大概以前看了没写读后感的有《蝴蝶的叫喊》《六爻》《重生算什么》《入妄》《君为下》《倾城月》《盛唐不夜天》《和金手指一起玩游戏》《王座之下一声嘤》《人在江湖飘呀》《醉死当涂》《天师》《过路阴阳》《成化十四年》《寻鼎》《纯白王冠》《阿婆主我要和你谈谈人生》《我回来的方式不对》《化妆品公司PR》《契子》等。还挺多。一本接一本基本没断过。

我比较喜欢的有《醉死当涂》《蝴蝶的叫喊》《化妆品公司PR》by薇诺拉,《六爻》byPriest,《成化十四年》by梦溪石,《盛唐不夜天》by云长歌,《契子》by易修罗,其他的既然看完了所以也挺好的。接下来接随便什么顺序瞎说了。


《醉死当涂》by薇诺拉。这篇看的我那个哭呀。脏话连篇市井受和骄傲暴躁明星攻。别的不说,这篇文里苦命的人真是各有各的苦命法。尤其是主角袁骆冰家的老袁袁国超,和舞蹈老师王雪璟,外加邻居的小丫头范小离。这三个人的故事真是让人觉得心酸又无奈。主角本来也是个苦命的,可是半路杀出个他的爷,于是他历经一番曲折之后时来运转了。他的爷黎翘真是把小袁前半生欠缺的机缘连本带利的全补上了。爱情和梦想一个没短,尤其是番外结束的最后一句话更是让我眼眶带泪感动的不行。

本文第一人称。然而我竟然出人意料的看习惯了。只是刚刚写的时候翻了半天主角和相关人员的名字。。


《蝴蝶的叫喊》跟上面一个作者。不过风格完全不一样。白富美攻和妖孽警察受。这篇文带悬疑性质,不方便剧透。只能说主角是个好人,主角的本命攻也是个……额……有意思的人,不如说是天才。做起爱做的事来肉感十足也是一个优点。更别提这个攻还是个大美攻。

本文涉及很多心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也没细究。美国背景。涉及变态和很多变态的案子。心理学嘛,没有案例和应用怎么行。


《化妆品公司PR》还是那个作者。公关攻老板受。方馥浓一度是我的头号男神。“由始至终,心念专一,不负良辰。”跟《蝴蝶》挺像的,都是基本上什么都懂的全能攻。让人不能不爱啊。肉也好吃。


《盛唐不夜天》by云长歌。这篇是穿越受+重生攻。配置比较有意思。文章也很有意思。一个穿越到唐朝李显身上的小平民本在经历了语言不通水土不服各种困难之后发现身边都是人精身份早已暴露,本只想做个闲散王爷不走被杀的老路不想情势所迫不得已被推到风浪尖儿上,到最后才得偿所愿做了逍遥王爷。其中逢祭祀必降雨的种种更是不用说了,还没见过这样给人开金手指的。重生者郑玘也很有意思,这重生者十分有才华,本来是想做王傅教导未来的帝王不走老路,哪里想到这笨徒弟是他一段姻缘。

文章涉及隋唐史,细节我不清楚,但作者对有的细节十分清楚,什么坊市啊税赋文武官制啊乱七八糟的这样看了之后对唐朝的历史风貌也能了解一二。特别是在吃的东西上了解的更细。什么唐朝没有辣椒辣味都是茱萸调出来的啊,唐朝的茶连叶子一起磨碎了加调料吃啊,唐朝没有植物油猪肉一股臭味啊,中国就是个吃货不缺啊。李显为了讨好爹妈送上了好多菜谱……

这些细节也是和其他穿越类+历史类不太一样的地方。太多东西没有太多东西不适应太多东西不一样,李显就是头痛也只能一步一步来。很真实,也很有趣。

历史类写的好的文笔都不差。


《成化十四年》是另一篇历史类。涉及明史。锦衣卫攻文官受。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组合了。《帝师》也是这配置。

《成化》跟《帝师》由于时代相近配置相同所以相似点也挺多。其中一个就是宦官的定位。明朝君主集权的程度极高,宠信宦官也是普遍现象,文官与宦官交恶更是不能再普遍了。然而这两篇就是要和宦官交好,并适当地利用这些宦官的权势。看多了就成了套路,不过各自的理由不一样就是了。

唐泛是个有见识有胆识的人,官不在高能办成事就行,能力不在全能唬住人就行。隋州(听着像地名)是个和皇家沾亲的锦衣卫,看着高冷霸气其实宠妻。二人相识不久就同居,分居之后住隔壁,不是同居胜似同居。

唐泛是个小吃货。隋州刚好做的一手好菜,一人做一人吃,日子甜胜蜜。好多好吃的。印象最深的是松鼠桂鱼和鸡汤馄饨。我也猴想吃啊。


《六爻》byPriest。这位P大的文我看过的就没有不好看的。主要内容是主角师兄弟4人和一只鸟振兴门派的故事。也是我看的十分感动泪花直闪的一篇。CP是臭美大师兄攻和臭屁三师弟受。

这一篇跟我看过的其他修真类最大的不同,可能出在门派的规模上面。他们赖以依靠的师父离开的时候这群师兄弟还不成器,都是尽会惹祸的一群孩子。然而困境突如其来,面对别派的欺压,背后的阴谋,他们必须相互依赖才能活下去。

全文以卷分开了剧情的大走向。每一卷分开的也是这几个弟子的成长阶段。严争鸣是个前期纨绔爱美后期爱财爱美的不靠谱掌门。李筠注意力不在修行上,程潜太固执,韩渊中间直接玩离家出走,韩潭就是个鸟。这帮人的路注定不好走。但终有一日扶摇派会扶摇直上。

CP严争鸣程潜。我只能说还好一路上他们有彼此。


就到这里。剩下的明天继续。

评论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